•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多措並舉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 更加突出營造公平競爭發展環境

2019-04-13 09:45: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12日),國務院新聞辦就《關於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有關情況舉行政策例行吹風會。

  工業和資訊化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指導意見》從六個方面提出了23條新舉措。

  《指導意見》更加突出了為中小企業營造公平競爭的發展環境。還突出建立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長效機制,提出不斷縮減市場準入負面清單事項,實行公平統一的市場監管制度;更加突出了金融和財稅支援的重要性,提出破解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加快中小企業首發上市進度;減稅降費,加快推進地方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零收費。

  同時,《指導意見》還明確提出加強中央財政對中小企業技術創新的支援,加快建立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保護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成果。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