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原創時政微視頻|與人民在一起——習近平的兩會時間

2019-03-16 14:25: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2019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六次下團組,與代表、委員共商國是。諄諄囑託、殷切期望,一段微視頻,帶你回顧 >>

  3月4日

  “人民是創作的源頭活水,只有紮根人民,創作才能獲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多到實地調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狀況、把握群眾思想脈搏,著眼群眾需要釋疑解惑、闡明道理,把學問寫進群眾心坎裏。”

  ——習近平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藝界、社科界委員時,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他指出,文學藝術創造、哲學社會科學研究首先要搞清楚為誰創作、為誰立言的問題,這是一個根本問題。

  3月5日

  “吃不窮、穿不窮,計劃不到一世窮。黨和政府帶頭過緊日子,目的是為老百姓過好日子,這是我們黨的宗旨和性質所決定的。”

  ——習近平到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重點講到生態環境保護問題。他強調,內蒙古生態狀況如何,不僅關係全區各族群眾生存和發展,而且關係華北、東北、西北乃至全國生態安全。要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守護好祖國北疆這道亮麗風景線。習近平還特別強調了“黨和政府帶頭過緊日子”。

  3月7日

  “貧困縣摘帽後,也不能馬上撤攤子、甩包袱、歇歇腳,要繼續完成剩餘貧困人口脫貧問題,做到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

  ——習近平在甘肅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圍繞脫貧攻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對於這場2020年必須打贏打好的硬仗,他強調,要聚力解決絕對貧困問題,加大對非貧困縣、貧困村內貧困人口的支援;要加強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對返貧人口和新發生貧困人口要及時予以幫扶。

  3月8日

  “我經常到一些貧困地區去,到農村去,我總有一句話,我説你們還需要些什麼?”

  ——習近平到河南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講話中,習近平把主題聚焦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做好‘三農’工作”上。現場有代表講到了“農民的八個夢想”。

  3月10日

  “要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廣大臺胞的心裏,增進臺灣同胞對民族、對國家的認知和感情。要在對臺工作中貫徹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臺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臺灣同胞。”

  ——習近平在福建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希望福建努力在營造良好發展環境上再創佳績,在推動兩岸融合發展上作出示範。

  3月12日

  “軍隊要積極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勇於承擔搶險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做好定點幫扶貧困村、貧困群眾工作。中央和國家機關、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做好退役軍人安置、傷病殘軍人移交、隨軍家屬就業、軍人子女入學等工作,配合做好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下篇文章。”

  ——習近平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

  監製:楊繼紅

  製片人:張鷗

  編輯:張偉浩、楊山、付小雷、郝薇

  美編:王爽

[責任編輯:楊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