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京閉幕

2019-03-15 12:21: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兩會受權發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京閉幕

  批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

  通過外商投資法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佈

  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臺就座

  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1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大會批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等。大會通過外商投資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26號主席令公佈這部法律。

  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栗戰書主持。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楊振武在主席臺執行主席席就座。

  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會議應出席代表2974人,出席2948人,缺席26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上午9時,栗戰書宣佈會議開始。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決議指出,會議充分肯定國務院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政策取向、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外商投資法。外商投資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決定批准關於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決定批准關於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19年中央預算。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決議指出,會議充分肯定全國人大常委會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今後一年的主要任務和工作安排,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決定批准這兩個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張榮順辭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隨後,栗戰書發表講話。他説,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已經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會議認為,過去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攻堅克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就,會議對此高度評價。

  栗戰書説,會議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審議批准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各位代表忠實履職,反映人民意志,展示了良好風貌。這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我們要勇於擔當、紮實工作,確保完成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栗戰書説,會議審議通過的外商投資法,是一部新時代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的基礎性法律。我們要深入學習、全面貫徹,以高水準對外開放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栗戰書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托。

  栗戰書最後説,中華民族正處在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使命,開拓進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9時29分,栗戰書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閉幕。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結束。

  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丁薛祥、劉鶴、許其亮、孫春蘭、李希、李強、李鴻忠、楊潔篪、楊曉渡、張又俠、陳希、陳全國、陳敏爾、胡春華、郭聲琨、黃坤明、蔡奇、尤權、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周強、張軍、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以及中央軍委委員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等。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解放軍有關單位、各人民團體有關負責人列席或旁聽了大會。

  各國駐華使節旁聽了大會。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