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人民日報社論:凝心聚力共創美好新時代

2019-03-14 09:3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人民日報3月14日社論:凝心聚力共創美好新時代

——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春天裏,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圓滿完成各項議程,3月13日在北京勝利閉幕。我們對大會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這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會議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看望了參加會議的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建議、共商國是。委員們認真履行職責,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大會傳遞的正能量、發出的好聲音、展示的新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生機活力,充分展現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

  重要的時間節點,是我們奮鬥的坐標。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無論是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還是在世界歷史上,這70年都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面向未來,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匯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廣泛凝聚共識、不斷增進團結。今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前進,人民政協要準確把握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同心共築中國夢、共創美好新時代。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創美好新時代,讓我們畫好最大同心圓。今天,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們的民族迎來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擺在我們面前的使命更光榮、任務更艱巨、挑戰更嚴峻、工作更偉大。當此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時候,把不同黨派、不同民族、不同階層、不同信仰的海內外中華兒女凝聚起來,形成致力於實現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我們就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匯聚起共襄偉業的強大力量,這是人民政協的使命所繫。

  共識是奮進的動力。共創美好新時代,讓我們凝聚強大正能量。“以天下之目視,則無不見也;以天下之耳聽,則無不聞也;以天下之心慮,則無不知也”。奮進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歷史性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提出了許多新要求。當前,國內外環境都處於深刻複雜變化之中,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新做法新經驗不斷涌現。要解決改革發展進程中的矛盾問題,共同把中國的事情辦好,就要廣開言路、博采眾謀,動員大家一起來想、一起來幹,圍繞黨和國家工作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強調查研究,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廣泛凝聚正能量,努力為改革發展出實招、謀良策。發揮好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會商量,建言建在需要時,議政議到點子上,監督監在關鍵處,通過協商凝聚共識、匯聚力量,這是人民政協的優勢所在。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窮山距海,不能限也。”新時代新方位新使命,人民政協大有可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同心共濟、群策群力、開拓奮進,共創美好新時代、共寫復興新史詩!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