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會經濟視野】全力保障民生 提高群眾獲得感

2019-03-13 11:43: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快發展社會事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滿足群眾多層次多樣化需求。全國政協委員們聚焦民生關切,積極建言獻策。

  全國政協委員 許進:我國上世紀80至90年代建成的多層住宅,基本上未安裝電梯,總數估計超過200萬棟。以北京市上個世紀70年代建成的勁松社區為例,有住戶3600多戶,由於沒有電梯,老人出行十分不便,反應強烈。目前街道辦事處正在聯合社會力量,推動加裝電梯改造。建議地方政府出臺相關管理辦法,對於受損的底層住戶給予各種形式的補償,出臺電梯改造的標準化設計方案。

  全國政協委員 殷興山:建議要加快全社會信用資訊體系的建設,要更加重視,再一個就是持牌金融機構向徵信系統、向合格的徵信機構開放,這樣可以更好的解決資訊不對稱的問題。

  全國政協委員 張海迪:2018年全國殘疾人輔助器具的服務率僅僅為62.9%,除了少數發達地區出臺了專門的殘疾人輔助器具補貼政策之外,多數地區還缺乏相應的制度對殘疾人輔助器具予以保障。目前,我們國家還有不少地區缺乏輔助器具的專業服務機構,更缺乏的是專業的人才甚至是後續的服務都是需要專門的人才。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