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黑龍江將深入開展營商環境專項整治

2019-02-12 12:15: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哈爾濱2月11日電(記者閆睿)11日,黑龍江省召開全省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這是這個省連續第二年于春節假期後首日召開此會議。會議提出,今年將聚焦群眾最反感、市場主體最困擾、制約發展最突出的問題,開展專項整治,以好作風、好環境推動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將於3月1日起施行的《黑龍江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針對新官必須理舊賬、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等社會關注熱點作出具體規定。在11日的會上,黑龍江省提出將深入開展營商環境專項整治,治理政務環境、營商環境、法治環境中的突出問題。建立全省統一政務服務熱線電話,響應群眾和企業訴求。

  2018年,黑龍江省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破壞營商環境問題1347個、處理1767人;查處不作為、亂作為問題832個,處理1126人。今年,這個省將健全政企溝通機制,實行領導幹部日常聯繫企業制度,定期開展調研、見面懇談,到企服務、現場辦公,及時了解情況、答疑解惑,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

  黑龍江省委主要負責人在會上表示,要把重塑投資營商環境一抓到底,每年都要聚焦幾個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努力讓幹部作風更過硬、營商環境更優化。

  黑龍江省結合今年機關作風整頓,將圍繞群眾關心關切的教育、醫療、食品藥品等領域開展專項整治和巡視巡查,嚴查“小官大貪”和“微腐敗”。同時,對涉及公安、教育、醫療等與百姓關聯度大的領域,相關部門要“碰硬”改革,努力做到讓百姓“辦事不求人”。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