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 助力民營經濟充分迸發創造活力

2019-02-10 09:53:00
來源:央廣網
字號

  央廣網北京2月9日消息(記者潘毅)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在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各項舉措中,減輕企業稅費負擔備受期待。1月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新推出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措施作為2019年減稅降費的“先手棋”。

  國家稅務總局納稅服務司副司長于耀財:這次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措施,不僅政策實打實、硬碰硬,而且操作也切實可行、簡明易行。

  天津從降低企業經營成本等六方面提出具體舉措,打造企業經營成本的“洼地”。

  天津市發改委副主任劉東水介紹説:比如授權地方制定標準的行政事業性收費一律免除,同時天津要成為無城市基礎配套費的城市,這些措施將為所有的企業減少負擔35億。

  如何讓民營經濟創新源泉充分涌流,讓民營經濟創造活力充分迸發?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鍾山表示,將推動民營企業創新商業流通模式。

  鍾山: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完善備案管理制度,公平公正執法,我們要切實地維護它們的合法權益,讓民營企業發展得更好。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江必新表示,最高法正在抓緊起草涉及刑事、民事交叉的司法解釋,堅決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預經濟糾紛,同時將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平等使用各種生産要素。

  江必新:絕不能單純以國有資産流失為由,而損害民營企業和企業家的權益;絕不能因為中小企業量小質弱或者地位無足輕重,而忽略它的正當權益的保護。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