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春走基層】兒科醫生的春節堅守

2019-02-09 23: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韓醫生正在給前來問診的小朋友診斷。(台灣網 王琳 攝)

  台灣網2月10日訊  (記者 王琳)春節假期,闔家團圓。但對於醫生來説,春節團圓卻是最奢侈的事情。

  “不要怕,來把衣服掀開,阿姨聽聽你的肚子啊……”大年初二,在人民醫院兒科診室裏,韓醫生正在給前來問診的小朋友診斷。白大褂、聽診器、病歷單,這本是韓醫生的日常工作,春節期間她尤為忙碌。

  “參加工作以來這是我第8個年頭春節值班了”。韓醫生説,過年期間,雖然住院的患兒數量比平時有所減少,但工作強度仍沒有降低。早上8點開始查房,開醫囑,辦理出院、新入患者、坐診、整理病歷,一整天都忙碌不停。

  除夕、春節這幾天,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小兒內科最好的醫生都在崗位堅守,很少休息。到了中午,還可以看到在病區服務台,多名醫生、護士在穿梭忙碌。輸液室,護士還在一個個查看患兒的情況。

  “今天是大年初二,該回娘家拜年的,我都好幾年初二沒有回去了。”春節走親戚,對韓醫生來説已成為奢望。

  韓醫生説,在醫院,兒科幾乎是最累最忙的一個科室。作為一名醫生,為患者服務是職責所在。雖然工作很辛苦,但能減少小孩的病痛,看到孩子們痊癒,她就非常開心。(完)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