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春運】返程車流增多 雨雪影響道路出行

2019-02-09 12:27: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春節期間,隨著自駕遊車輛的增多,景區周邊路段交通壓力較大。從今天(初五)開始,全國公路將迎來返程的車流,在大中城市的進城方向車流將逐漸增多,雨雪天氣又影響著公路的出行,部分高速公路受影響。

  春節假期在一些景區周邊,自駕遊車輛增多。在福建廈門的鷺江道的車流中不少都是外地自駕遊車輛,由於輪渡地下停車場早已停滿,為了防止車輛停留影響交通,現場執勤人員已經將停車場的入口臨時封閉。

  除了廈門,春節期間最熱門自駕景區包括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古城,晉中市平遙古城和杭州市西湖風景名勝區等。交通部門提醒,今、明兩天將是自駕旅遊的高峰期,景區周邊的交通壓力會比較大,停車位也緊張,希望能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景區。

  春節假期,公路出行的每日高峰集中在中午和下午16時到17時兩個時間段。最繁忙的收費站將主要集中在出行需求較大的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預計上海市朱橋服務區,無錫市新橋服務區等可能出現大流量情況。從今天下午開始,大中城市的進城方向將迎來返程車流。

  根據天氣預報,從8日到10日,雨雪影響地區的部分高速公路路面積雪、結冰或濕滑風險高。如京港澳高速河南段,京滬高速山東段,京昆高速山西段,京臺高速安徽段,滬蓉滬渝高速湖北段,杭瑞高速湖南段,滬昆高速貴州段,青蘭高速陜西段、甘肅段,包茂高速重慶段等,均會受到雨雪天氣的明顯影響。這些高速公路連接著幾大城市圈,多是春運返程車流量較大的路段,自駕車出行的旅客需要高度警惕。而西藏、青海境內的新藏、滬聶、滇藏等部分路段由於會遭遇大到暴雪,需要格外重視路面積雪、結冰風險。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