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理上網來改革開放】努力形成深化改革開放的時代偉力

2019-01-14 16:00: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改革開放是我們黨的一次偉大覺醒,正是這個偉大覺醒孕育了我們黨從理論到實踐的偉大創造。”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重要講話。在這一重要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地總結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和所積累的多方面的寶貴經驗。筆者認為,廣大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這一重要講話,需要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深入學習這一重要講話,重在全面把握改革開放40年來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持續推進改革開放的光輝歷史,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匯聚推進改革開放的磅薄之量。通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産黨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領導核心,離開了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中國的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就無從談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難以最終實現。在新時代,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努力形成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時代偉力。

  深入學習這一重要講話,重在充分了解40年來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持續推進改革開放中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始終堅持人民群眾創造歷史的唯物史觀。通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深刻地認識到,在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人民依靠勤勞、智慧和勇氣,成功地書寫了改革開放的光輝歷史,創造了全球矚目的工業化奇跡。在新時代,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始終堅持人民群眾創造歷史的唯物史觀,進一步調動億萬群眾投身改革開放偉大事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續寫改革開放新輝煌的歷史篇章。

  深入學習這一重要講話,重在全面掌握40年來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持續推進改革開放中所積累的多方面的寶貴經驗,更加富有成效地把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通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深刻地認識到,改革開放40年所積累的9個方面的基本經驗彌足珍貴,對新時代進一步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在新時代,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倍加珍惜和長期堅持這些寶貴經驗,並在改革開放的新實踐中不斷地豐富和發展它們。

  深入學習這一重要講話,重在深刻理解中國人民的偉大夢想精神、中華民族的變革和開放精神,進一步增強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信心和勇氣。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深刻地認識到,在中華文明5000多年的悠久歷史中,中國人民一直富有理想,始終自信自強;當代中國的改革開放並不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它有著深遠的歷史淵源和深厚的文化根基。在新時代,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更加尊重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繼續大力弘揚中華民族的變革和開放精神,切實增強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信心和勇氣,依靠拼搏和實幹贏得未來。

  ( 作者為共青團中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