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日本外相不願參加日俄外長記者會引俄質疑,日方:説法荒唐

2019-01-14 15:22: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俄兩國外長即將首次作為談判負責人參加日俄和平條約談判。在此之前,雙方的博弈日益激烈。

  據日本NHK電視臺1月14日報道,北京時間14日下午,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將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在莫斯科舉行首次由兩國外長主導的包括領土問題在內的和平條約談判。

  在此之前,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接受俄官方電視臺採訪時説,“令人吃驚的是,就在外長會談即將舉行之際,日方突然要求不要舉行有關會談結果的聯合記者會”。她指責日方拒絕在日俄外長會談結束後舉行聯合記者會。

  共同社也報道稱,俄外交部新聞司司長扎哈羅娃表示,日本方面拒絕14日在莫斯科的日俄外長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她批評稱日方此舉“難以理解、很矛盾”。塔斯社也報道了扎哈羅娃在13日播放的電視節目中的上述發言。

  對於扎哈羅娃的發言,日本外務省官員稱,“(俄方)這種説法很荒唐。這次不是普通的外長會談,而是談判。在談判的中途召開聯合記者會這件事我們並未聽説,也無從拒絕”。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