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玉兔二號全身照來了!嫦娥四號給拍的!

2019-01-05 09:42:00
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由“嫦娥四號”著陸器地形地貌相機拍攝的“玉兔二號”在A點的影像圖

  記者從國家航太局獲悉,“嫦娥四號”著陸器與“玉兔二號”巡視器分離後,按計劃開展了相關工作。

  “嫦娥四號”部分有效載荷開機工作

  截至1月4日17時,著陸器上低頻射電頻譜儀的三根5米天線展開到位,德國的月表中子及輻射劑量探測儀開機測試,地形地貌相機拍攝的影像圖陸續傳回地面。

  巡視器與中繼星成功建立獨立數傳鏈路,完成了環境感知、路徑規劃,按計劃在月面行走到達A點,開展科學探測。測月雷達、全景相機已開機,工作正常。其他有效載荷將陸續開機。此後,“嫦娥四號”將迎來月晝期間超過100度的高溫考驗。

  “玉兔二號”擇機“午休”著陸器將繼續工作

  為了減少由於自身工作産生的熱量,“玉兔二號”月球車將擇機進入“午休”模式,只保留部分分系統工作,移動等分系統則停止工作,預計于1月10日喚醒。

  而著陸器熱控能力強,在月球午間仍能工作,地形地貌相機和其他有效載荷將繼續展開相應的科學探測。

[責任編輯:楊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