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無協議脫歐讓英國陷入金融混亂該咋辦? 可能還得仰賴歐盟幫助

2018-11-23 15:59: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即將在4個月後脫離歐盟,但有關“分手”的協議尚未談攏,而且之前也頻頻爆出可能會出現“無協議脫歐”的情形。英國天空新聞網11月22日關注如果英國金融市場因為無協議脫歐而出現混亂該怎麼辦的問題。在該報道看來,英國央行到那時可能還得尋求歐洲央行或美聯儲的幫助,儘管不排除由於政治問題,歐洲央行可能不願意施以援手的情況。

  據英國天空新聞臺11月22日報道,一些內部人士透露,如果出現因為無協議脫歐而導致的金融混亂情形,英國央行將不得不啟動危機時期同其他主要央行的互換額度,以確保倫敦金融城能夠繼續交易國際貨幣。

  不過,也有不少人質疑,在這種情況歐洲央行或美聯儲是否真的會同意該計劃,而那將會使英國面臨金融混亂的危機。

  報道説,互換額度是一種鮮為人知的準紓困計劃,在金融危機時期維持了關鍵金融體系的運轉,其中包括各國央行同意在私營領域市場凍結的情況下兌換貨幣。

  英國央行副行長保羅 塔克(Paul Tucker)表示,互換額度是國際金融體系的組成部分。他告訴天空新聞的記者:“你設想一下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的基礎,這就像美國海軍保持世界海上航線暢通,互換額度可維持全球商品貿易正常運轉。”

  “各國央行均擁有互換額度網路,這樣國際貨幣體系就能經受住動蕩,因此對我們生活的世界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人們面臨歐元或美元短缺,英國央行將需要從歐洲央行和美聯儲借入這些歐元和美元。”

  換句話説,如果英國出現混亂的無協議脫歐,那麼英國幾乎百分之百會從歐洲央行和美聯儲尋求互換額度。

  不過,報道也説,儘管通常情況下遇到混亂情形是這樣操作的,但從技術上講,政客們也有可能進行干預,阻止互換額度的使用。(實習編譯:陳雯彥 審稿:譚利婭)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