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水扁慶“被抓十週年”,臺當局被批“視司法為無物”

2018-11-12 10:48:00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11月11日晚,陳水扁所謂的“受迫害十週年晚會”粉墨登場,陳水扁現身與現場挺扁勢力一唱一和。島內輿論痛批蔡英文當局放水,視司法為無物。

  由“臺獨”團體策劃的“一邊一國顧臺灣、平反扁案討公道”十週年晚會,11日傍晚在高雄市三鳳宮前舉行。陳水扁晚6時許抵達會場,讓挺扁勢力一陣騷動。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致辭時痛批國民黨,稱父親的身體以前像鐵打的一樣,後來卻被國民黨關壞了,要支援者打倒國民黨、打倒馬英九,“還扁一個公道”。2008年11月11日,陳水扁因貪腐案被逮捕。

  臺當局的態度耐人尋味。據臺灣《中國時報》11日報道,陳水扁5日收到邀請時,曾宣稱絕對不會缺席,還在臉書自加戲碼稱,如果監獄方面不許他出席,就“北上向蔡英文攔車陳情”。

  有臺媒披露稱,陳水扁直到11日才臨時提出申請,監獄火速審查後表示同意,理由是“出席音樂晚會有助於陳水扁病情的改善”,但陳水扁仍然要秉持不上臺、不演講、不談及政治及不接受媒體採訪的“四不原則”。

  《中國時報》分析稱,陳水扁父子是在唱雙簧:扁先傳出病情,營造抱病非去不可大打“悲情牌”,搶救陳致中選情;然後放出監獄不準出席晚會的消息,企圖凝聚深綠及“臺獨”支援者。輿論批評稱,這完全是民進黨當局在放水,讓保外就醫的貪污犯踐踏法律、進行政治活動及輔選,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完全是一句空話。(林風)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