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汪洋會見臺灣工業總會理監事參訪團

2018-11-07 09:14: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1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王文淵率領的臺灣工業總會理監事參訪團一行。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6日在京會見了王文淵率領的臺灣工業總會理監事參訪團一行。

  汪洋充分肯定臺灣工業總會為促進兩岸經濟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他指出,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必由之路,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動力。今年是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我們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改革開放舉措。在昨天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共建創新包容的開放型世界經濟,宣佈了中國擴大開放的新舉措,相信一定會讓包括臺企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有更好的發展條件和更多的獲得感。大陸經濟長期穩中向好的總體態勢沒有改變,兩岸經濟優勢互補的特徵沒有改變,臺企臺胞在大陸發展前景更加廣闊。

  汪洋強調,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兩岸中國人要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以實際行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