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只要你有需求,就有方案供你選”(辦好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8-11-01 14:14:00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專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採購商設計的“中博融”專項金融服務方案,10月29日由中國進出口銀行發佈。它為採購企業量身打造集諮詢、融資、支付、避險增值等於一體,貫穿進口貿易全流程的綜合性金融服務解決方案。此前,工農中建交五大行也都發佈了進博會金融解決方案。

  “只要你有需求,就有方案供你選”,在滬金融機構做好了全方位的準備。

  在滬中外資銀行事前積極完善金融服務進口博覽會框架方案,梳理參展商、採購商進出口貿易主要環節的金融服務需求,並從産品設計、客戶對接、風險防控、網點服務、安全保衛、媒體宣傳等方面細化工作預案。

  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建立涵蓋基礎産品、特色産品、專屬産品的“金字塔”服務體系,並特別推出為中小企業採購商量身定制的線上授信服務平臺,幫助中小企業實現業務需求,降低融資成本。

  上海銀行組建進博會工作小組,整合海外業務部、政府與集團客戶部、計劃財務部資源,制定專項工作方案,做好各項配套服務及採購;同時在聚焦展會的基礎上,發揮與西班牙桑坦德銀行戰略合作優勢,積極搭建境內外客戶金融服務橋梁。

  在滬外資法人銀行發揮境外母行全球化網路、跨境金融的優勢,通過設立展臺宣傳外資銀行品牌和服務,在展會期間參與論壇演講、組織專家論壇,以及為參展客商提供結算、貿易融資等配套服務,做好進博會相關金融服務支援工作。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有3000多家企業參展,展品豐富。許多産品價值不菲,如何確保這些展品的安全,各路保險公司大顯身手,實施個性化的一館一策、一團一策。

  展會的“鑽石與寶石精品館”吸引了包括澳大利亞、俄羅斯、泰國等在內的27個國家約192家參展商,其中“一帶一路”參與國家有21個,展品包括鑽石、彩色寶石、琥珀、翡翠、珍珠、成品首飾及配套設備等各國瑰寶。為了確保展品的安全,中國太保集團旗下子公司中國太保産險已獨家承保所有參展珠寶展品的倉儲保險,為這一價值不菲的展館撐起全面“保護傘”。此外,中國太保産險還承擔了由大連市商務局牽頭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會人員意外保險。

  為做好首屆進口博覽會保險業服務支援工作,中國太保産險從全公司1000多名青年突擊隊員中層層選拔,遴選了不同領域的青年技術骨幹組成專業團隊,涵蓋了風控、承保、理賠、客服、産品、法律、IT等重要服務環節和中後臺支撐。目前,太保服務區已全部搭建完成。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