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受颱風極端天氣影響 日本部分櫻花反常提前開放

2018-10-19 16:04: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春天已經來了——至少對日本某些“感覺困惑”的櫻花樹來説是這樣。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18日報道,由於強暴雨和颱風的影響,日本有些地區的櫻花已不合時節地競相開放。

  據日本天氣新聞公司的報道,日本各地的櫻花樹上已出現了櫻花攢動的爛漫景象,這比以往提前了數月。據報道,現在已經發現350多株櫻花樹開花了。

  樹木外科醫生和田博之(Hiroyuki Wada)對日本廣播協會説,造成這種現象的罪魁禍首是困擾日本一整個夏季的極端天氣,特別是襲擊該國的主要颱風。

  他表示,櫻花樹在冬天會分泌阻止開花的激素,它的正常花期是在夏季。但由於今年夏季強暴風雨頻發,櫻花樹的多數葉子脫落,使得該激素無法正常工作,加之暴風雨過後溫度升高,因此花期比以往提前了。

  儘管在日本各地秋意漸濃之時,350多株櫻花樹不合時節地競相開放,這一齣乎意料的花期已受到關注。

  該國尤為喜愛這一短暫“花見”季節(日語説法,表示櫻花開放季節),通常是在一年的頭幾個月。但由於土地面積和地理位置的原因,櫻花開放的時間不一,通常只持續幾天。此次,櫻花提前數月開放無疑是一種奇怪的景象。

  日本氣象協會每年一度的櫻花預報都是現場直播,並往往都會帶來一大批境內外遊客觀賞預定,遊客們紛遝而來觀賞這一迷人的自然風光。(實習編譯:黃雅瓊 審稿:譚利婭)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