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獨奏”與“合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帶一路”金句

2018-10-17 15:16: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線上
字號

  小龍蝦是中國人熱愛的美食之一,通過連接中國與歐洲十幾個國家的“中歐班列”,被端上了歐洲人的餐桌。而法國紅酒、荷蘭牛肉、比利時巧克力等各國美味也經由“中歐班列”進入中國消費者的生活,豐富了中國人的餐桌。

  目前,“中歐班列”累計開行數量已達到10000列以上。這條繁忙的“鋼鐵絲路”加深了中國與歐洲以及相關國家的經貿往來,把一大片廣闊的市場連接起來,實現優勢互補,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新機遇、注入了新動能。

  2015年3月2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發表演講時説:“‘一帶一路’建設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用原則,不是封閉的,而是開放包容的;不是中國一家的獨奏,而是沿線國家的合唱。”

  “一帶一路”建設就像是一首跨國大合唱,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攜手並進,唱響合作共贏的時代最強音。來跟隨潘潘一起感受“一帶一路”國際大合唱的魅力吧!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