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百城百縣百企調研行——慶祝改革開放40年】浦東新區:勇當創新發展先行者

2018-10-13 22:00: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百城百縣百企調研行——慶祝改革開放40年》系列報道,我們把目光投向浦東新區。上海浦東新區積極提升政府服務意識,打造更優化的投資環境,引導中外企業向創新驅動的高端産業發展。

1

  這段時間,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的會展業務十分繁忙。中心的負責人德國人邁克爾在上海已經紮根30年,做了多年食品貿易後,前兩年他又改行到浦東做起了會展服務業。

2

  是什麼原因讓邁克爾放下了老本行?原來,邁克爾注意到,在新一輪的深化改革中,浦東把對外開放的重點從一般生産加工領域擴大到了服務貿易領域,積極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建立了與國際通行做法相銜接的經濟運作法規體系和體制環境。

  在浦東新區的企業服務中心,我們看到了專門設立的“找茬窗口”。

  “對照國際最高標準,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浦東新區讓國內企業“走出去”,把國外企業“引進來”,進一步發揮引領示範作用。

2

  如今,在上海浦東,除了經濟特區外,其他如經濟開發區、高新技術開發區、出口加工區、自由貿易試驗區等所有“園區形式”都一應俱全。

  以開放促改革、促創新、促發展,浦東不再滿足於“國內領先”。

3

  按照國家戰略定位,浦東正在建設世界一流的經濟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金融中心、科創中心,通過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為創新發展不斷注入新的動力。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