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盤點國慶假期 智慧新技術引領潮流 傳統消費不斷提質升級

2018-10-08 13:52: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十一”假期昨天(10月7日)結束,據商務部的監測顯示,這個假期全國消費市場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品質化、個性化、體驗式消費引領潮流,消費升級勢頭不減。不斷激發的消費潛力對中國經濟的支撐作用更加凸顯。

 

  這個假期,智慧新技術、商業新業態不斷涌現,讓人們在逛街囤貨、外出遊玩中增添了不少有趣的新體驗。在杭州西溪濕地,刷臉入園讓消費者體驗到了變聰明的未來景區。每天都有數千名遊客免去排隊、取票、刷身份證等手續,享受“純刷臉”的暢快入園體驗。在景區裏,還可以打開手機,用智慧化小程式導覽遊園。

  不只遊未來景區、還能逛未來商店。在廣州,無人值守的機器人商店,讓很多人提前感受到了機器人時代的新奇體驗。只要點點螢幕,熱騰騰的盒飯、飲料就會自己出來,吃完了,點一下清潔按鈕,桌面就會自動移開,垃圾就可以掉到運輸通道,自行清潔。

  “十一”假期,吃穿用等傳統消費也不斷提質升級。對效率和體驗的要求使得越來越多的智慧化産品進入百姓家。智慧翻譯機成為人們出境遊的新寵;洗碗機、嵌入式蒸箱等升級廚房品質的大型家電創下銷售小高峰。

  據商務部監測,10月1日至7日,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1.4萬億元,日均銷售額比去年“十一”假期增長9.5%。

  商務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國民經濟繼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促消費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進落實,預計消費市場平穩發展的態勢仍將持續,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日益凸顯。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