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慶節後期再遇雨雪降溫

2018-09-29 17:20:00
來源:中國天氣網
字號

  內蒙古多地降今年下半年首場雪 國慶節後期再遇雨雪降溫

  中國天氣網訊 昨天(28日)至今晨,內蒙古多地降下今年下半年的首場雪,初雪日期較常年提前一月有餘。同時,全區氣溫繼續下降,呼和浩特郊區的最低溫已降至冰點以下。預計今明天中東部地區仍有小雨或雨夾雪,呼倫貝爾市、興安盟等地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中東部地區伴有4-5級短時6級西北風,全區大部有霜凍。國慶假期後期將有降水降溫,公眾注意做好防範。

  每年從10月開始,隨著氣溫不斷下降,內蒙古從東到西的降水形態也會逐漸由雨轉換到雪。監測顯示,28日8時-29日8時,全區有103個旗縣出現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現在呼倫貝爾扎蘭屯市磨菇氣,為68毫米。同時,呼和浩特市以東多地降下今年下半年第一場雪,往年內蒙古地區的初雪日期集中在11月上旬,呼和浩特近30年的初雪日期為11月1日,初雪日期較常年提前一月有餘。

  在雨雪的影響下,今天全區氣溫繼續下降,呼和浩特武川縣最低氣溫降至-0.5℃,較昨天同時次下降了近7℃之多,創首府地區今年下半年來新低。

  內蒙古氣象臺預計,今明天中東部地區有小雨或雨夾雪,通遼市東部和北部、呼倫貝爾市東南部、興安盟南部和東北部有中雨,局部地區有大雨;中部及東部偏南地區有4、5級短時6級西北風;西部偏東、中東部大部地區有霜凍或輕霜凍。

  國慶節假日前期全區以晴好天氣為主,後期將受一股冷空氣影響,出現降雨降溫天氣。預計10月1日至4日,全區大部主要以晴間多雲為主,氣溫逐漸上升,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氣溫在17-22℃,最低氣溫在2-7℃;5日冷空氣逐漸侵入,東部大部有分佈不均勻的小雨、雨夾雪或雪,全區大部氣溫下降6℃左右;6日至7日全區氣溫持續偏低。

  目前正值內蒙古秋冬轉換季節,全區晝夜溫差大,早晚較冷,公眾需注意適時添加衣物,外出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國慶假日臨近,建議相關部門根據天氣變化合理安排節日各類戶外活動。此外,建議廣大農戶關注近期霜凍的出現,提早採取防霜措施,已收馬鈴薯應及時覆蓋和歸倉,避免霜凍或冰凍的不利影響。(文:郭敏 張曉梅)

[責任編輯:韓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