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面對臺當局“卑鄙且完全錯誤”的指控 薩爾瓦多沒有選擇沉默

2018-08-22 09:43: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查希】“臺灣方面的指控卑鄙且完全錯誤。”薩爾瓦多回應了。

  昨日(8月21日),在蔡英文當局正要為其竄訪活動彈冠相慶之時,一個消息打亂了他們的節奏——薩爾瓦多與臺灣當局斷絕了所謂的“外交關係”。針對此事,從吳釗燮到蔡英文都指責薩爾瓦多不斷地向臺灣索取金援,指責是因為大陸的金援外交政策才使其“背信棄義”的。

  但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8月22日報道,針對臺灣當局的指控,薩爾瓦多總統府發言人羅伯托?洛倫薩納(Roberto Lorenzana)明確表示,臺灣當局的指控是“卑鄙”且“完全錯誤”的。

  洛倫薩納還補充了一個細節:其他國家都已經和北京建立了外交和經貿關係。

  洛倫薩納説:“我們不能背對世界,忽略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國、在全球經貿出口的領導地位。這對我們國家來説很關鍵。”

  蔡英文上臺以來,已經有5個“友邦”棄之而去,而面對這個的形勢,否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當局仍然在用老配方指責大陸和承認“一個中國”的國家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這個老配方就是“金元外交”。

  而對此,在2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陸慷已經明確回應:“我也想提醒臺灣方面某些人,世界各國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和發展正常友好的國家關係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希望島內某些人能夠看清世界大勢,不要把任何問題都理解為錢的問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