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接踵而至拍大片!新疆旖旎風光獲多部影視大劇青睞!

2018-08-14 12:18:00
來源:新疆經濟報新媒體中心
字號

  “全組殺青,我們先跟隨小魚兒的腳步一起領略新疆風光。”近日,被第九次翻拍的電視劇《絕代雙驕》在新疆沙灣縣宣佈殺青,並在劇組官方微博上分享了新疆沙灣縣鹿角灣景區的美景。

  “從年初到現在,這裡的阿克吉也克村已經成了演員村,人人都來當演員了。”在新疆絹道映畫影視負責人尹一林看來,從年初忙碌到現在,“是因為今年三部大劇來沙灣拍攝,《九州縹緲錄》《包青天之風雲再起》《絕代雙驕》,都是大製作。”

  因為當地絕美的自然風光被口口相傳,接下來還有兩部影視劇要到沙灣取景拍攝。

  新疆綺麗風光獲多部影視作品青睞

  沙灣的影視熱潮是從今年年初開始的。“劇中九州的景致包括森林、雪山、濕地、草原、戈壁、沙漠、冰川,這樣的選景實在太難了,但當我們來到新疆後豁然開朗,這裡具備劇中各個州的自然地貌特徵,真是激動人心。”由張嘉譯、劉昊然、張豐毅主演的《九州縹緲錄》劇組工作人員説,在開拍前就花了大量時間選拍攝地,最終拍攝地定在了沙灣和庫車。

  影視拍攝地不僅吸引遊客前來,也給當地村民帶來了增收。拍電視劇需要大量群眾演員,少則百人,多則數百人,距離鹿角灣很近的阿克吉也克村男女老少齊上陣,當群眾演員、運輸人員、劇務,每家每戶都有人員參與拍攝工作。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能和演員張豐毅、張嘉譯一起拍戲。”這半年來,村民阿熱斯坦別克拜戈扎提的身份從普通農民變成了演過好多戲的群眾演員,這讓他覺得人生豐富起來了。“當群眾演員每天能賺100元-200元,演得好了,下一個劇組還會找你。”

  《九州縹緲錄》剛殺青,香港TVB也“聞”景而來,“我在橫店看到正在做後期的《朝歌》裏的畫面,一下子驚艷了,原來新疆景色這麼震撼,所以去年9月下旬就來新疆勘景了。”《包青天之風雲再起》的總監製莊偉建説。

  今年5月3日,《包青天之風雲再起》在吐魯番開機,隨後在庫木塔格沙漠、吐峪溝、昌吉的努爾加大峽谷、沙灣的鹿角灣等地取景拍攝,這也是香港TVB劇首次在新疆取景。

  有著眾多擁躉的電視劇《大秦帝國》系列第四部也將於今年10月在新疆開機,主要拍攝地是克拉瑪依烏爾禾區的雅丹地貌景區,目前劇組已經邀請了眾多當地群眾演員到場出演。克拉瑪依烏爾禾區文體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劇在當地進行影視劇拍攝,能夠進一步推動本地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

  影視作品提升新疆旅遊資源美譽度

  其實,新疆一直是國內大片、劇組鍾愛的影視外景地。

  “阿米爾,衝!”長春電影製片廠拍攝的電影《冰山上的來客》中的這句經典臺詞,至今還能引發很多人的回憶,拍攝地就選在了新疆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這部電影已經成為新中國電影史上的紅色經典影片。

  這些年來,不少中外電影人也紛紛將拍攝地、取景地、外景地對準了新疆。

  在奧斯卡獲獎的電影《臥虎藏龍》的外景拍攝地之一,就在新疆克拉瑪依烏爾禾魔鬼城景區。

  國産電影《七劍下天山》《太陽照常升起》《狼災記》《無人區》以及好萊塢大片《木乃伊3》等影片,都將新疆作為取景拍攝地。

  一幀幀影視作品的畫面,讓新疆綺麗壯闊的自然風光呈現在觀眾眼前;一部部大片熱劇的上映,也讓新疆旅遊資源的知名度、美譽度及影響力得到提升。

  新疆富布斯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認為,每一部在新疆拍攝取景的電影,都或多或少用震撼的視覺影像,展現了新疆獨特的地域風貌、多元一體的文化,這些元素也讓越來越多的國內外影迷對新疆的印象始於影視作品,並由此開啟了一次又一次的新疆之旅。

  文 | 新疆經濟報新媒體中心記者劉萌萌、于熙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