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可口可樂等品牌産品受特朗普關稅政策影響將被迫漲價

2018-08-13 15:51: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商業內幕網8月13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部分國外進口産品實施的關稅政策正在讓一些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承擔更高的進口成本,這一政策也給美國消費者帶來困擾,這些消費者可能也得承擔代價。

  報道説,雖然白宮已經指出,特朗普實施的關稅政策是出於國家安全問題的考慮,但也有經濟因素考慮,那就是特朗普對洗衣機、鋼鐵和鋁等國外進口産品加徵關稅,是為了使外國商品更加昂貴,從而使美國製造商的産品更具吸引力。而自從關稅政策實施以來,可口可樂公司和溫納貝戈工業公司等美國公司表示,他們已被迫提高産品價格或即將提高價格。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僅在過去的3個月,洗衣機的平均成本就上漲了17%。

  部分知名品牌有的已經或計劃這樣做。它們包括可口可樂、溫納貝戈工業公司、北極星工業公司、惠而浦公司和通用汽車公司。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公司在6月份向美國商務部提交了一封信,希望總統放棄汽車關稅計劃,稱這將導致汽車價格上漲數千美元。通用公司在信中寫道:“在某種情況下,客戶會感受到這種關稅的影響。根據歷史經驗,如果通過提高産品價格而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新車的需求可能會受到影響,”(實習編譯:師俊帆 審稿:譚利婭)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