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武漢光谷:以創新創造發展新機遇

2018-08-04 21:2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武漢是長江的水運中樞,如何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改變舊有發展模式,將生態理念完整內嵌到高品質發展的經濟邏輯中?武漢光谷正在嘗試一條以綠色、創新發展為引領的路子。

  在光谷國家記憶體基地,首批晶片生産機臺也進入到了調試階段。中國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32層三維快閃記憶體晶片,有望在光谷實現批量生産。

  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從芯到屏,實現自主,武漢光谷用自主創新引領産業發展。烽火通信,佈局了從光纖光纜、光器件、光系統設備到光終端産品的全産業鏈。為了更好適應國際市場需求,這家企業從以往賣産品過渡到現在的賣方案。

  為了適應這種轉型,烽火通信把以往大批量流水線,改造為智慧的小規模柔性化生産。10條生産線,可以生産出500種産品。靈活的生産模式,讓烽火通信的光通信解決方案已經在東南亞、南亞、南美、北非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普遍應用,保持年均40%的增速。

  截至目前,武漢光谷企業主導和參與制定的國際標準有25項、國家標準373項、行業標準456項。近年來,光谷企業專利申請量年均增幅保持25%以上,形成光電子資訊、生物醫藥、節能環保、高端裝備製造、現代服務業5個千億級産業,帶動整合電路與半導體顯示、數字經濟兩個新興産業蓬勃發展。

[責任編輯:張禦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