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參眾兩院通過“2019國防授權法”

2018-08-02 10:30: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參議院今日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據臺灣《自由時報》2日報道,由於美眾議院已在7月26日通過兩院協商版本,支援強化臺灣軍力戰備等條文均獲保留,因此,只需等待美國總統特朗普簽字後即可成為法律。

  據報道,參議院今日以87票贊成、10票反對表決通過兩院協商版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第1257條為強化臺灣軍力戰備。

  報道稱,該法案主要內容為防禦評估,美國防部長經與適當的臺灣對口咨商後,須對臺灣軍力進行全面性評估,尤其是臺灣的後備軍力。法案還規定,在立法生效日後一年內,美國防部長經與國務卿咨商後,須向國會的適當委員會提交這份防禦評估報告。報告還應提出包括運用適當安全合作職權在內的計劃,以便美國落實列表上任何相關建議事項;擴大美臺兩軍資深層級的軍事交往及聯合訓練;支援美國對臺軍售及其他裝備移轉,尤其是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同時,報道稱,該法案第1258條還以國會意見方式聲稱,“與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都是美臺關係的基石。內容包括:美國應強化與臺灣的防衛及安全合作,支援臺灣發展亟需的防衛軍力,以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美國應依據“與臺灣關係法”,經由對外軍售、直接商售及産業合作,強力支援臺灣獲得防禦性武器,並著重不對稱戰力及水面下作戰能力等。

  此外,法案還提到美國應確保及時檢討與響應臺灣提出的軍購需求,以改善對臺軍售的可預測性。國防部長應推動國防部的交流政策,以強化臺灣安全,包括推動與臺灣進行實戰訓練及軍事演習的機會;推動美臺資深防務官員及軍事將領的交流等。

  此前,在美國眾議院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草案”後,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曾鄭重回應,中方對想關議案有關涉華條款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已就此多次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相關內容如獲通過成法,將嚴重損害中美互信,損害兩國在相關領域的交流合作及臺海和平穩定。我們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過時觀念,立即刪除有關消極內容,維護而不是干擾兩國關係穩定發展。

  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也就曾回應表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臺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清晰明確。挾洋自重沒有出路,以臺制華註定徒勞。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