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白宮稱特朗普有意邀請普京今秋訪美

2018-07-20 11: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華盛頓7月19日電 (記者 刁海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9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意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今秋訪問華盛頓。

  桑德斯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特朗普總統在赫爾辛基會晤期間同意美俄國家安全事務團隊保持工作層對話。他責成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邀請普京總統今秋訪問華盛頓。相關磋商正在進行之中。

  特朗普同日表示,他與普京日前舉行的會晤取得巨大成功,他期待與普京的再次會晤,以落實雙方在首次會晤中討論到的一系列問題。

  特朗普當天還在推特上發佈了一段視頻,內容是他在不同場合就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所做的表態。他還配文稱,“特朗普已多次表明,他認為俄羅斯干擾了美國的選舉。”

  白宮19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朗普不同意普京提出的有關互相訊問對方人員的提議,但美方希望普京能夠讓12名遭美司法部起訴的俄方人員前往美國受審。

  同日,美國會參議院以98票贊成、無反對票的結果通過一份涉俄決議。決議稱,美國應拒絕俄羅斯對任何美國現任或前任外交人員、政府工作人員及軍方人士等進行訊問。

  連日來,特朗普因在美俄領導人會晤期間的表現而受到美國會、前政要及輿論的指責。有人認為特朗普過於軟弱,有人認為特朗普無視美國及盟友的利益,甚至有人稱其“叛國”。

  19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過半美國人對特朗普在美俄領導人會晤上的表現持否定態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進行的調查顯示,32%的受訪者認為特朗普的表現值得肯定,而反對者的比例達到55%。(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