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實景劇《蒙古馬》詮釋濃濃蒙古馬精神

2018-07-20 08: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蒙古馬》演出現場。(台灣網 李寧 攝)

  台灣網7月20日錫林郭勒訊 (記者 李寧)“我們傾力打造這麼一個實景劇,目的就是弘揚和傳承蒙古馬精神。”大型室內實景劇《蒙古馬》總導演寧才表示。在18日晚的《蒙古馬》演出過程中,現場觀眾掌聲不斷,“震撼”成了大家最直觀、最深刻的感受。

  《蒙古馬》是由錫林郭勒職業學院傾力打造,國內國際一流主創團隊共同策劃,吸取全國各地實景演出成功經驗,融合獨特的蒙古族文化精髓,利用先進的高科技手段,依靠震撼的實景舞臺效果,打造的一台全面展示蒙古族文化的大型室內實景劇。

  習近平總書記2014年考察內蒙古自治區時講到了蒙古馬,他説“蒙古馬生命力強、耐力強、體魄健壯。我們幹事創業要像蒙古馬那樣,有一種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精神。”這段話深刻概況了蒙古馬的精神內涵。為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蒙古馬精神”,《蒙古馬》應運而生。

  作為馬背上的民族,蒙古族人民對蒙古馬有著很深的感情,“從創作階段開始,我們就探討如何能不停留在震撼上、絢麗上,而是承載一些內涵、主題,傳達一種精神。”《蒙古馬》在故事敘述上運用平行蒙太奇手法,把男主人公與馬、男女主人公的愛情故事互相交織,不僅表達人與人的情感歷程,也展示出蒙古馬忠於職守、吃苦耐勞的精神,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作為馬背上民族的後代,寧才表示,蒙古族馬文化積澱深厚,如果除了娛樂不能傳遞一些自己的文化,那就沒有任何意義,“我覺得全世界人民都可以發揚這種精神,吃苦耐勞,一往直前。這種精神對任何人都是有用的。”

  《蒙古馬》用十四個篇章從“戰爭”和“愛情”雙線生動的講述了年輕的蒙古戰士兀良哈與愛馬在戰爭中相伴相隨、不離不棄的情感歷程及兀良哈和索倫高瓦男女主角相識相愛、生死分離的愛情故事。全劇運用世界一流的聲光電等高科技手段,製造出草原上波瀾壯闊的場景,將大家的記憶帶回古代戰爭、唯美愛情、人馬情感的歷史長河之中。共有近400名演職人員和120匹蒙古駿馬參加演出,陣容強大,實力空前。(完)

  《蒙古馬》演出現場。(台灣網 李寧 攝)

  《蒙古馬》演出現場。(台灣網 李寧 攝)

 《蒙古馬》演出現場。(台灣網 李寧 攝)

  《蒙古馬》演出現場。(台灣網 李寧 攝)

  《蒙古馬》演出現場。(台灣網 李寧 攝)

[責任編輯:扶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