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五個一百”評選,你我不是“路人甲”

2018-07-18 16: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7月18日電 題:“五個一百”評選,你我不是“路人甲”

  7月13日,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指導,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主辦,人民網、環球網、央視網、中國新聞網、中國青年網五家中央新聞網站承辦,以“網聚正能量 唱響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三屆“五個一百”網路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進入初評網上展示投票階段。

  活動進入到第三年,和過去兩屆一樣,這次活動也得到了網友的積極參與。據悉,此次活動有1300多人申報“網路正能量榜樣”,近4000篇文章申報“網路正能量文字作品”,1600多幅圖片申報“網路正能量圖片”,2300余部動漫音視頻申報“網路正能量動漫音視頻作品”,近1500項專題申報“網路正能量專題活動”。

  今次“五個一百”,是在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後首次舉行的評選。十九大報告提出了中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個新時代,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時代。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新時代呼喚新作為。歷史指針走在2018,在手機成為身體又一器官、網路成為生活又一維度空間的當下,那我們到底需要怎樣的作為?“五個一百”網路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給出了答案——

  從講述民警在暴雨中忠於職守的《風雨中的堅守》,到記錄老師為鄉村孩子任課33年的《邊抗癌邊教書,他撐起了鄉村孩子們的夢》;從展示中國自信的《世界之問的中國答案》,到解讀國家合作理念的《一帶一路:共商共建共用》……這些作品記錄著時代,也鼓舞著民眾,更為我們所處的新時代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新時代的正能量,正通過一個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物、一篇篇質樸而又感人至深的文字、一幅幅日常而又震撼人心的圖片、一組組普通而又讓人落淚的音視頻、一則則新穎而又意義深遠的專題活動,由指尖,向心間集結。

  在新時代揚帆遠航的征途上,他們是榜樣,更是力量——中國力量。那如何讓這種力量更為強大?要靠他們,更要靠我們。

  靠我們,並不是説讓我們所有人都去學習他們的言行,畢竟人各不同。但我們至少可以做的是,哪怕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裏,為他們喝彩,給他們掌聲,因為,這是正義的力量。

  虛擬連接現實,網路連通世界,此刻,我們不是“路人甲”,我們不做“鍵盤俠”,我們要吹響新時代網路正能量的集結號——手指輕輕一劃,在“五個一百”的轉發和評論中,凝聚更大的中國力量,更強的民族精神。(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