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官員宣佈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2018-06-20 09:33: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法新社20日消息,美國官員宣佈,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決定表示遺憾。

  早前報道

  美國這次準備離開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據報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去年曾表示,如果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不解除“長期以來對以色列的不公正待遇”,華盛頓方面就將退出該組織。

  在小布希當政時期,美國曾以人權理事會充滿以色列的敵人為由, 對其抵制長達三年,直到2009年奧巴馬當政才重回該組織。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現有47個席位,上周該組織曾發動內部投票,針對加沙地區的殺戮展開調查,並指控以色列過度使用武力。美國和澳大利亞是僅有的投反對票的兩個國家。隨後以色列駐日內瓦的聯合國大使Aviva Raz Shechter表示,理事會的行為是在“散播針對 以色列的謊言”。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