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同伊朗總統舉行會談

2018-06-11 23:29: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青島同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會談。

  習近平歡迎魯哈尼訪華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習近平指出,我2016年對伊朗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中伊兩國宣佈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年多來,雙方密切合作,全面落實我和總統先生達成的共識。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豐富成果,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伊關係具有深入發展的潛力。中方願同伊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動中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

  習近平強調,中伊雙方要以深化政治關係為統領,不斷增進戰略互信,加強各層級交往,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要以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引領務實合作,以打擊恐怖主義為重點,推進執法安全合作,以增進中伊友好為目標,深化人文交流合作。

  習近平指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是多邊主義重要成果,有助於維護中東地區和平穩定及國際核不擴散體系,應該繼續得到切實執行。中方一貫主張和平解決國際爭端和熱點問題,願同伊方加強在多邊框架內合作,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

  魯哈尼表示,祝賀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圓滿閉幕。習近平主席兩年前對伊朗的訪問極大提升了我們兩國關係。伊方對伊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順利發展感到高興,願深化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落實好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當前,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存續面臨挑戰,伊朗期待著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為妥善應對有關問題發揮積極作用。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有關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