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方就中美經貿磋商發表聲明

2018-06-03 15:34: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中方就中美經貿磋商發表聲明】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于佳欣)6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帶領中方團隊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帶領的美方團隊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就兩國經貿問題進行了磋商。雙方就落實兩國在華盛頓的共識,在農業、能源等多個領域進行了良好溝通,取得了積極的、具體的進展,相關細節有待雙方最終確認。

  中方的態度是始終一貫的。為了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滿足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要求,中國願意從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增加進口,這對兩國人民和全世界都有益處。改革開放和擴大內需是中國的國家戰略,我們的既定節奏不會變。

  中美之間達成的成果,都應基於雙方相向而行、不打貿易戰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臺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雙方談判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