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部署今後審計工作這麼幹

2018-05-26 08:37: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發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央審計委員會正式組建。5月23日,《新聞聯播》頭條播報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習近平以中央審計委員會主任身份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為何如此重視審計工作?讓我們第一時間一起學習。

  肯定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成績

  審計機關成立30多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為促進黨中央令行禁止、維護國家經濟安全、推動全面深化改革、促進依法治國、推進廉政建設等作出了重要貢獻。

  部署今後審計工作:從頂層設計到科技強審

  中央審計委員會要強化頂層設計和統籌協調,提高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為審計工作提供有力指導。

  審計機關要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落實黨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部署要求。

  審計機關要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促進全面深化改革,促進權力規範運作,促進反腐倡廉。

  要深化審計制度改革,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創新審計理念,及時揭示和反映經濟社會各領域的新情況、新問題、新趨勢。

  要堅持科技強審,加強審計資訊化建設。

  要深化審計制度改革,加快形成審計工作全國一盤棋。

  要加強審計機關自身建設,以審計精神立身,以創新規範立業,以自身建設立信。

  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級領導幹部這麼做!

  要積極主動支援配合審計工作;

  依法自覺接受審計監督;

  認真整改審計查出的問題;

  深入研究和採納審計提出的建議;

  完善各領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規則;

  要及時、準確、完整地提供同本單位本系統履行職責相關的資料和電子數據;

  不得制定限制向審計機關提供資料和電子數據的規定,已經制定的要堅決廢止;

  對有意設置障礙、推諉拖延的,要進行批評和通報;

  造成惡劣影響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審議通過若干文件

  《中央審計委員會工作規則》;

  《中央審計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

  《2017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支出情況審計報告》;

  《2018年省部級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和中央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及自然資源資産離任(任中)審計計劃》。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