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鼓勵“美臺軍事往來”

2018-05-25 09:42:00
來源:環球網綜合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臺灣“中央社”25日消息,美國聯邦眾議院24日表決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要求強化臺灣軍事實力,並呼籲遵循“與臺灣關係法”,美國可派遣高級軍事官員訪台。

  報道稱,美國聯邦眾議院以351票贊成、66票反對,通過了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HR 5515)。

  2017年7月1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審議通過“2018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評估美國與臺灣軍艦互訪的可能性。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條款嚴重違背美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充分認清上述法案有關條款的嚴重危害性,不得讓含相關條款的法案通過成法,不要開歷史倒車,以免損害中美合作大局。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也曾表示,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堅決反對美臺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我要強調指出的是,任何挾洋自重,圖謀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反對,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