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盟北京市委舉辦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報告會

2018-04-28 16: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4月28日,臺盟北京市委舉辦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報告會。(台灣網 汪明珠 攝)

  台灣網4月28日訊 (記者 汪明珠)4月28日上午,臺盟北京市委舉辦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報告會。臺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出席並講話,臺盟北京市委秘書長陳偉主持會議。

  蔡勉在講話中指出,在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之際,重溫多黨合作歷史,旨在從中汲取砥礪前行的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廣大在京盟員要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中,繼承和發揚臺盟先輩與中國共産黨合作的政治信念和優良傳統,繼往開來,適應新時代各項事業不斷發展的客觀要求,通過實際行動賦予“五一口號”新內涵,使“五一口號”精神煥發新光彩。

王小鴻作《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紀念“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專題報告。(台灣網 汪明珠 攝)

  報告會邀請了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統戰理論教研部參政黨教研室主任王小鴻作《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紀念“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專題報告。王小鴻以大量史實為依據,重溫“五一口號”的歷史背景和豐富內涵。圍繞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産生、發展、特點和優勢展開詳細生動的講解,使大家對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更堅定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決心和信心。會上,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鞠海濤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為主題,就當前臺海形勢及中央對臺政策作專題講座。

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鞠海濤。(台灣網 汪明珠 攝)

  在京臺盟盟員、在京臺胞代表以及臺盟北京市委機關幹部聆聽了報告。通過此次報告會,與會人員對“五一口號”的來歷、意義和啟示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進一步增強了政治認同感和歸屬感,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政治共識。(完)

4月28日,臺盟北京市委舉辦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報告會。(台灣網 汪明珠 攝)

[責任編輯:汪明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