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媒:特朗普原計劃同時打擊敘境內俄羅斯伊朗設施,防長反對

2018-04-16 16:24:00
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剛剛宣稱“任務完成”的特朗普,就被美媒曝出自己先前的目標其實並沒有完成。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月16日援引美國媒體報道,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打算也打擊俄羅斯和伊朗在敘利亞境內的設施,但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反對。

  報道稱,馬蒂斯向白宮提交了三種打擊方案。第一種是打擊敘利亞的化學武器相關設施,第二種打擊目標更廣,包括化武相關研究機構和軍事指揮中心。

  第三種方案提議同時打擊敘境內的俄羅斯防空設施。該方案旨在破壞敘當局的軍事潛力,同時又不觸及敘總統阿薩德的政治機制。

  據該報稱,特朗普堅持主張在有必要找到阿薩德軍事設備的情況下打擊俄羅斯和伊朗在敘境內的設施。但馬蒂斯表示反對。

  敘利亞當地時間4月14日淩晨,美國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政府設施進行了精準打擊,三國認為,這些設施被用來生産化學武器。美國五角大樓方面稱共發射了105發導彈。俄羅斯國防部此前表示所有西方國家聯軍的導彈均未進入俄羅斯軍隊相關防空領域。俄羅斯總統普京稱,打擊是針對主權國家的侵略行為。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