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三亞治理旅行社 查處曝光違法違規涉旅企業

2018-04-13 13:22:00
來源:海南日報客戶端
字號

  3月13日下午,三亞召開2018年旅行社專項治理大會,聯動該市旅遊委、旅遊質監等相關部門,正式啟動旅行社專項治理行動,將通過對擾亂旅遊市場秩序、侵害旅遊者權益等突出問題的治理,查處、曝光一批違法違規旅行社,優化三亞旅遊市場消費環境,打造舒心、放心遊環境。

  據悉,三亞目前共有旅行社213家,近年來該市著力優化旅遊市場環境,從嚴治旅初具成效,2017年針對涉旅企業開展各類聯合執法82次,立案調查42宗案件,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63份,罰沒款97.38萬元。

  此次,根據行動方案,整治工作將持續到今年5月。三亞將通過日常和聯合檢查結合的方式,加大對旅行社的檢查抽查力度,針對旅遊投訴較為集中的旅行社和反映較為突出的問題,進行集中解決處理,查處、曝光一批違法違規旅行社,並總結專項治理情況,開展經常化規範化管理措施,建立健全旅遊市場監管長效機制。

  其中,三亞以“問責一批、吊銷一批、停業整頓一批、摘牌一批、規範一批、曝光一批”為要求,採取日常檢查、聯合執法、約談、培訓旅行社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旅遊合同專項執法檢查、加大涉旅合同投訴處理力度、實行新的旅遊合同示範文本、組織開展旅遊合同專題培訓等,旅行社未與旅遊者簽訂旅遊合同、旅遊合同未載明遊覽及娛樂項目具體內容和時間、旅行社強迫或變相強迫旅遊者消費、簽訂虛假合同等將納入整治重點。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