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統阿坦巴耶夫

2018-04-11 15:11: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11日電(記者侯麗軍)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統阿坦巴耶夫。

  習近平指出,很高興見到老朋友。發展中吉戰略友好關係,是中國建設周邊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支援吉方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和奉行的內外政策,對吉方發展成就感到高興。中國對吉合作,著眼于睦鄰友好,始終以義為先。近年來,中吉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一批重要早期收穫,對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中方願同吉方一道,搞好有關項目,將兩國合作提升到更高水準。希望你作為吉執政黨主席,為中吉關係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阿坦巴耶夫表示,習近平主席昨天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講,對人類社會應當向何處去指明瞭方向,令世人欽佩。當前吉中關係已經發展到戰略夥伴水準。感謝中方對吉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幫助。我願繼續致力於推動加強吉中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