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必然成功,一定成功!關於改革開放,習近平給出12個論斷

2018-04-10 15:26:00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題為“開放共創繁榮,創新引領未來”主旨演講。

  2018年,恰逢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如何評價這40年?未來中國開放的力度又將如何?看習近平剛剛給出的這12個論斷!

  1、 中國人民的成功實踐昭示世人,通向現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條,只要找準正確方向、馳而不息,條條大路通羅馬。

  2、 改革開放這場中國的第二次革命,不僅深刻改變了中國,也影響了世界!

  3、 中國改革開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夠成功!

  4、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振興,就必須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

  5、 和平與發展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聲,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愈發陳舊落伍,妄自尊大或獨善其身只能四處碰壁。

  6、 誰排斥變革,誰拒絕創新,誰就會落後於時代,誰就會被歷史淘汰。

  7、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問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雖然我們已走過萬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斷跋山涉水。

  8、 無論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我們都不會威脅誰,都不會顛覆現行國際體系,都不會謀求建立勢力範圍。

  9、 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

  10、 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11、 過去40年中國經濟發展是在開放條件下取得的,未來中國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也必須在更加開放條件下進行。

  12、 我相信,經過努力,中國金融業競爭力將明顯提升,資本市場將持續健康發展,現代産業體系建設將加快推進,中國市場環境將大大改善,智慧財産權將得到有力保護,中國對外開放一定會打開一個全新的局面。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