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特朗普“力挺”美環保局長:他幹得很棒!

2018-04-09 08:24: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7日“力挺”美國環境保護局局長斯科特普魯伊特,説後者“幹得很棒”。

  依照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的表述,普魯伊特花大筆公款獲得“全天候”護衛有原因:“他因為在環保局大刀闊斧的行動受到死亡威脅。”

  就這名下屬以低價向他本應避嫌的房主租房、坐民航頭等艙出行,特朗普認定“沒毛病”:“房租是市場水準,出行開支沒問題。”

  至於下屬的業績,特朗普説:“幹得很棒!”

  普魯伊特被指職業道德有問題、與企業界過從甚密。媒體列舉的“罪狀”除特朗普提及的那些,還有他7個月內至少105次與企業界代表會面、“大手大腳”更換辦公設備、給“不聽話”的下屬“穿小鞋”。

  一系列負面新聞曝光後,數十名民主黨籍議員和數名共和黨籍議員公開要求普魯伊特“下課”。美國媒體披露,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也主張撤換普魯伊特。

  以共和黨籍議員特裏高迪為主席的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正調查普魯伊特以“白菜價”從能源企業説客史蒂文哈特處租房。美國環保組織“地球之友”6日發佈一段錄影,高迪談到普魯伊特時説:“我對那樣的事情沒有太多耐心。公職人員必須為人正派……我不確定他能撐很長時間。每次新聞一齣來,(普魯伊特的處境)就變得更糟。”(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