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港媒讚兩會意義“劃時代” 認為習近平講話展現對港澳關愛

2018-03-22 13:0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20日閉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21日出版的多家香港主要報章對全國兩會的閉幕進行大篇幅重點報道,併發表評論認為,此次兩會有劃時代的意義,習近平講話展現其心繫人民,關愛港澳。

  香港《大公報》在頭版頭條以《習近平:支援港澳融入國家發展》為題進行大篇幅報道,並在重要版面全文刊發《習近平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該報併發表社評指出,此次兩會的重要性和深刻意義都是劃時代和里程碑式的,必將在國家發展歷程中留下不可磨滅的貢獻和影響。13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和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建設自己更美好家園的航船,正以百倍自信和無比決心乘風破浪,駛向勝利明天。

  香港《文匯報》亦在頭版頭條報道習近平講話,並重點關注“支援港澳融入國家發展”部分內容。該報還特別提到,在這篇不到5000字的講話中,習近平84次提及“人民”,闡釋“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

  該報在當日發表題為《習主席心繫人民關愛港人 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社論指出,習近平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他心繫人民、對人民忠誠、全心服務人民的領袖情懷;而有關港澳事務的論述,強調對港澳的關愛、支援和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顯示中央對港政策堅定不移,一如既往支援香港發展,為香港創造機遇。

  香港《商報》大篇幅報道習近平重要講話,並盤點講話中多處“金句”。該報在時評《增強國家意識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表示,習近平的講話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關心,亦表現了香港在國家新時代新征程中的突出地位,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指明瞭方向,貫注了強大動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評論強調,國家對港支援不遺餘力,香港亦要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港人從來就是全國人民一份子,當然應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用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完)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