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城市生活品質排名:維也納最佳 巴格達墊底

2018-03-20 16:08: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城市生活品質排名:維也納最佳 巴格達墊底

  新華社維也納3月20日電 美國美世諮詢公司20日公佈的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最新排名顯示,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連續9年榮登榜首,飽受戰亂之苦的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連續10年排名墊底。

  這項調查對全球231座城市進行了排名,目的是幫助用人機構決定向海外員工發放多少津貼。排名的標準有數十項,包括政治穩定、衛生保健、教育、犯罪、休閒和交通等。

  瑞士蘇黎世緊跟維也納排名第二,紐西蘭奧克蘭和德國慕尼黑並列第三。加拿大溫哥華位列第五,同時是北美排名第一的城市。

  從各地區來看,新加坡(第25)是亞洲排名最前的城市。拉美地區排名最前的是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第77)。中東地區和非洲排名第一的城市分別是阿聯酋迪拜(第74)和模里西斯首都路易港(第83)。

  2003年以來,美國發動的伊拉克戰爭導致巴格達暴力事件不斷。這座城市再次在生活品質排名中墊底。經歷7年內戰的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排名倒數第七。排名倒數第二至第六的城市分別是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葉門首都薩那、海地首都太子港、蘇丹首都喀土穆和查德首都恩賈梅納。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