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張志軍:還會研究出臺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惠臺措施

2018-03-06 08:4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劉歡)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5日在全國兩會的“部長通道”對媒體表示,日前國臺辦、國家發改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公佈了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受到臺資企業和臺胞廣泛好評。“言必信,行必果。”我們不僅要把31條措施落實到位,還會根據新情況新需求,研究出臺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

  張志軍説,2018年兩岸關係更趨嚴峻複雜,對臺工作也面臨更多風險和挑戰,主要是因為臺灣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島內各種分裂勢力動作頻頻、興風作浪,外部勢力也加大了干預、介入力度。這需要我們密切關注,積極妥善有效應對。這些消極因素阻擋不了兩岸關係向前邁進的步伐,也改變不了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張志軍表示,只有回到“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才能得以維護,兩岸關係上空的烏雲才能被驅散。他説,統一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也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兩岸同胞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骨肉天親,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兩岸同胞根本利益,我們始終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去爭取和平統一前景。

  張志軍強調,如果有人錯判形勢、執意推動“臺獨”分裂,要想“拆房毀田”,拆毀我們這個家,包括臺灣同胞在內所有中國人絕不會答應,整個中華民族絕不會答應。我們有堅定的意志,有充分的信心,更有足夠的能力來遏制各種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