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春走基層】“叔叔們過年好!”2018年的第一個問候

2018-02-27 22:28:00
來源:中國網
字號

  “謝謝叔叔,我沒事了,叔叔們過年好!”一位小男孩奶聲奶氣地對著兩位列車長説到,這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們回到3個小時前,2018年2月18日12點20分,旅客代紅雨獨自一人帶著年僅4歲的兒子陳曉帆一起登上由濟南客運段重慶車隊五組值乘了k16次列車,踏上了返回濱州老家的旅途。

  上車後,歸心似箭的代紅雨還沒有來得及安頓好,4歲的兒子便發起高燒,看著滿臉通紅、渾身發燙的兒子,想著還有20多個小時的旅程,代紅雨十分慌亂,連自己帶的兒童退燒藥都忘記了給孩子吃。鄰座旅客提醒她趕緊向列車長求助。

  得知消息後,K15次列車上的工作人員迅速行動起來,列車長李偉拿來了退熱貼,給孩子貼在額頭,又用體溫計給孩子測量體溫,孩子高燒達到39.8℃,這下代紅雨更手足無措了,列車長李偉一邊安慰代紅雨,一邊脫下孩子穿在身上衣服,用打濕的毛巾不斷的擦拭孩子的背部和手足,休班車長孟鐵軍更是不辭辛勞,不離左右,給孩子喂下了退燒藥。

  在大家的合力幫助下,小男孩出了一身大汗後病情有好轉,體溫也由原來的近40度降到了38度,在得知孩子想吃米飯後,孟鐵軍車長讓餐車送來了可口的飯菜。

  “沒有你們的幫助,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代紅雨熱淚盈眶,握著兩位列車長的手情不自禁地説。“謝謝叔叔,叔叔們過年好!”4歲的陳曉帆奶聲奶氣的説著,於是就出現了文章開頭一幕。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