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年初三堅守崗位的這位警察再也不能回家了 兇手已被批捕

2018-02-20 10:08:00
來源:觀察者網、中國警察網
字號

  重慶市渝北區檢察院19日發佈通報稱,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檢察院經過審查,決定依法對張某(男,44歲)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准逮捕。

  重慶刺死民警嫌犯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批捕 

  通報稱,2月18日(大年初三),重慶市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石船公路巡邏大隊副大隊長楊雪峰上午帶領民警、輔警在石船鎮渝長東街十字路口疏導交通時,見石船鎮人張某(男,44歲)駕摩托車違法搭乘2人,楊雪峰上前糾違,指出其違法事實,讓其到大隊接受處理。

  張某不滿,回家拿了尖刀趕回現場,趁楊雪峰不備行兇。楊雪峰腹部、頸部多處受傷,仍緊緊將對方抓住。戰友迅速趕過來,將嫌疑人張某控制,將楊雪峰送醫急救。楊雪峰失血過多,搶救無效殉職。

  初步調查,犯罪嫌疑人張某2002年曾因盜竊犯罪被重慶市忠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年。

  目前,案件正在依法辦理中。

  公安部發唁電哀悼 

  41歲的楊雪峰是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隊石船公路巡邏大隊副大隊長。

  楊雪峰殉職後,公安部政治部發來唁電,對楊雪峰犧牲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家屬致以親切慰問!

  從警21年,楊雪峰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獲個人嘉獎7次,4次獲評優秀公務員。

  楊雪峰執法非常嚴格。戰友們回憶,有一次,楊雪峰和戰友在渝北區勝利路查獲一輛超員客車,依法對違法駕駛員處以記分罰款處罰。就在他開具處罰決定書時,駕駛員悄悄拉了一下楊雪峰的袖子,送上一沓百元大鈔,請求他“放一馬”。楊雪峰拒絕了駕駛員的“好意”,當即將錢推了回去,並告知他超員行駛的嚴重危害,堅持依法處罰。

  楊雪峰執法有力度,更有溫度。

  兩年前,楊雪峰在摩托車交通違法專項整治中查獲了一輛超員摩托車。當他給違法駕駛員開具行政處罰決定書時,駕駛員張某向他訴苦:父母年邁多病,自己又無妻兒,僅靠跑“摩的”勉強維持生計,100元罰款難以承受。

  楊雪峰一邊開具法律文書,一邊對張某進行交通安全教育。楊雪峰駕車離開後,張某打開處罰決定書和駕照,意外地發現裏面夾著100元錢。張某深有感觸地説,以前只曉得警察是罰款的,沒想到今警察幫我交罰款,真是好人啊!

  2017年10月的一天,楊雪峰在巡邏時發現當地一鎮中心小學附近有一輛行駛的麵包車嚴重超員,要求該車停車接受檢查。經查,該麵包車超載達200%。楊雪峰依法對違法駕駛員劉某進行處罰。為防止該車返回途中再次違法超員載人,楊雪峰自掏腰包聯繫了一輛中巴車轉運超員小學生,自己還駕駛警車開道,將小學生一一護送到家。當家長看到孩子們在警車的護送下平安回來,由衷感慨“民警好暖心,真是服務到家了”!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