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日本強降雪致4人死48人傷 民眾注意路面結冰

2018-02-11 15: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2月1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援引日媒報道,受日本罕見大雪天氣影響,該國多地出現人員死傷情況。這場超強降雪已經導致該國4人死亡,48人受傷。

  截至2月10日,福井縣已經有3人因自己的汽車的尾氣死亡,因為排氣管被雪堵住。新潟縣還有一人因在清理房頂積雪時掉下來摔死。

  還有48人因地面結冰滑冰摔倒而受傷。

  福井縣的積雪高度已經達到1.09米,新潟縣的積雪高度達到1.23米。2月11日的氣溫將上升至9到10度左右。氣象學家預計,這種升溫天氣可能導致山洪和雪崩。

  日本國土交通省和氣象廳等相關部門提醒民眾注意路面結冰、雪崩等降雪帶來的次生災害,在除雪作業中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急於出行,儘量減少出行,為機動車換上冬用輪胎、加上防滑鏈,做好預防措施。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