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媒紛傳特朗普“大管家”凱利將辭職 白宮否認

2018-02-11 08:33:00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派記者 張朋輝 任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文膽”大衛索倫森當地時間9日因涉嫌家暴指控宣佈辭職。這是一週之內第二名因被控家暴而辭職的白宮助手。在索倫森之前,特朗普的貼身助理、白宮幕僚秘書羅布波特在7日同樣因被控家暴而辭職。法新社10日稱,白宮助理接連被指控家暴,混亂的人事管理使得特朗普的用人判斷力、倫理分寸遭受質疑,而白宮辦公廳主任凱利也受到質疑,外界盛傳凱利萌生退意。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9日報道,索倫森辭職前一直在總統行政辦公室負責撰寫演講稿。報道引述其前妻傑西卡科比特的話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去年秋天對索倫森進行背景審查時,她已把這位白宮寫手的暴力行為告訴FBI。另一名宣佈辭職的前白宮助理羅布波特此前擔任幕僚秘書,掌握橢圓形辦公室的資訊進出,因此任用前須通過FBI的背景審查。

  令人詫異的是,索倫森和波特都沒完成背景審查,因此不具有完整的安全許可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日稱,目前仍有三四十名政治任命的白宮和政府官員依然在進行安全審查。

  “美國之音”10日稱,波特事件增加了外界對白宮辦公廳主任凱利的審視。凱利接任普裏伯斯的職務時,主要任務就是整頓當時被認為一團混亂的特朗普幕僚團隊。CNN稱,不止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早在幾個月前,凱利就知道波特涉嫌家暴,可他並未要求後者辭職。反之,凱利還通過白宮發表了一則聲明,稱讚波特的品格。

  由於各方對事件的處置存有爭議,美國媒體9日下午盛傳,凱利可能會辭職。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凱利雖然並未正式向特朗普遞交辭呈,但已經擺明,只要對方開口,他就會下臺。另一名消息人士告訴CNN,特朗普已在四處打聽接替凱利的人選,包括眾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白宮預算局長穆瓦尼、眾議院自由黨團主席梅多斯、特朗普的首席經濟顧問科恩以及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等。不過白宮發言人吉德利9日堅決否認凱利請辭。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