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朝鮮代表團在奧運村升旗 三池淵樂團演奏《阿裏郎》等名曲

2018-02-09 10: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參加平昌冬奧會的朝鮮體育代表團8日上午在江陵奧運村舉行升旗儀式,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的樂手們還在現場演奏了著名民歌《阿裏郎》等曲目。

  朝鮮代表團的升旗儀式定在當天上午11:00,包括代表團團長元吉宇在內的30余名代表團成員參加。除了身著紅白藍相間的朝鮮國旗配色制服的團員外,奧運村還迎來一群特殊的來賓,她們是來自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的樂手,人數在百人上下。

  22名來自朝鮮的選手將參與平昌冬奧會的角逐,分別是高山滑雪項目3人、越野滑雪項目3人、花樣滑冰雙人滑項目2人、短道速滑項目2人,在朝韓女子冰球聯隊中也有12名朝鮮選手。

  除了朝鮮體育代表團之外,藝術團、冬奧會拉拉隊、跆拳道示範團、記者團和民族奧林匹克委員會官員等也已抵韓。此外,朝鮮高級別代表團也將於9日至11日對韓國進行訪問。

  雖然江陵天氣寒冷,但至少有一百多名記者涌入奧運村升旗廣場。江陵奧運村村長向朝鮮代表團致歡迎辭後,奧林匹克會歌奏響。當朝鮮國旗伴隨著朝鮮國歌上升到旗桿頂端時,記者看到,有運動員激動地流下了眼淚。

  這是朝鮮國旗時隔4年再次在韓國國際體育賽事上升起。此前朝鮮國旗曾于2003年大邱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以及2014年仁川亞運會的賽場上飄揚。

  在奧運村頗具當地民族特色的文藝演出結束之後,和代表團共同前往參加升旗儀式的三池淵樂團的樂手們,也帶來了精彩的演出,包括朝鮮名曲《見到你很高興》、著名民歌《阿裏郎》在內,樂手們演奏了多首經典曲目,代表團成員們也和著樂曲的節奏拍手助興。受到現場氣氛的感染,朝鮮運動員和志願者們手拉著手跳起舞來。

  崔小姐是參加升旗儀式演出的志願者,也是和朝鮮運動員共同跳舞歡慶的一員。她告訴記者,能夠參與這場儀式讓她感到既開心又激動。“(朝鮮運動員們)很出色、態度很和善,他們看起來都非常開心。和他們手拉著手一起跳舞,我也能夠感受到他們的快樂。”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