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最美基層幹部】“愛叨叨”的老呂——記石家莊市好民警呂建江

2018-01-31 11:05:00
來源:央廣網
字號

  央廣網北京1月3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呂建江,生前是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橋西分局一名基層民警。從警13年以來,呂建江始終紮根公安基層一線,心裏裝著群眾、熱情服務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被群眾稱為“24小時不下班的民警”。

  呂建江:“我想啊,我可能做不了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我就把小事做好,能給大家帶來方便,讓大家少跑路多辦事,不跑路也辦事。”

  這是呂建江生前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也是他的座右銘。2004年,呂建江從部隊轉業到公安機關工作,從社區民警,到派出所,再到綜合警務服務站,呂建江始終用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利用業餘時間開通了河北省第一個民警實名微博:“老呂叨叨”,並自費設計製作了河北警方第一個網上警務室。

 

呂建江為小學生講解

  呂建江:從晚上八點鐘熬到淩晨兩點鐘。弄這個網站的時候,就麻煩來了,第一我不懂美術,不能稀裏糊塗弄的不好看;第二,調整板塊,多大比例,往哪放。

  不僅如此,老呂還創建了石家莊失物招領網、第一個代碼移車卡、河北警方第一個個人微信公眾賬號,網路,讓呂建江的服務沒有了“轄區”,老呂徹底成了人們眼裏“24小時不下班的警察”,他樂在其中。

  呂建江:像我做了網上這些東西,都是用時間堆出來的,我可能辛苦一下,但是會節約大家的時間。大家方便了,這是比較值得的。

 

呂建江生前發的最後一條微博圖文

  2017年12月1日,因勞累過度、積勞成疾,年僅47歲的呂建江突發心臟病不幸去世。現在,呂建江綜合警務服務站主任王永輝和同事們接力掌管“老呂叨叨”微博。

  王永輝:“老呂叨叨”這個微博在網上已經成為河北公安的一面旗幟,一個品牌,尤其現在我愈發體會到呂主任的不容易,他的堅守和他的執著。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