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網際網路行業運作指數——中國網站》報告在京發佈

2018-01-10 18: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0日北京訊(記者 王亞靜) 1月9日,由中國網際網路協會主辦的2018(第八屆)中國網際網路産業年會在京召開。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副處長任彥受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和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委託,在大會發佈了《網際網路行業運作指數——中國網站》報告(以下簡稱:“網行指數”)。

  “網行指數”對我國現有網站發展情況進行了綜合、分類、量化評估。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底,我國網站數量達到526.06萬個,網站主辦者達401.65萬個,接入商數量達到1274家,與2016年數據相比,總體持續增長;從地域上看,東部地區網站佔68.91%;從網站主辦者看,企業主辦的網站數量佔74%;從網站註冊域名看,在中國網站註冊使用的 709.69萬個通用域名中,註冊使用“.com”“.cn”“.net”域名 的中國網站數量最多,佔總量的91.72%。該指數全面、科學、客觀地分析呈現我國網站基礎資源發展現狀和總體態勢。

  該指數指出,當前中國網站發展呈現的八個特點。網站應用種類日益豐富,總體發展態勢良好;行業資訊化程度普遍較高,數字經濟引領發展;網站區域特徵較為明顯,地區不平衡有待改進;公益性網站網民滿意度佳,民生類網站有待提高;網站新技術應用不斷普及,推廣範圍仍需擴大;訪問熱度存在行業差異,地域特徵較為明顯;網路安全水準存在差異,金融業網站排名居首;“寬頻中國”戰略成效顯著,網站性能持續提升。

  據介紹,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網站上將提供“網行指數”得分80分以上的約十萬個網站的查詢頁面,便於查閱。(完)

1月9日,由中國網際網路協會主辦的2018(第八屆)中國網際網路産業年會在京成功召開

  1月9日,由中國網際網路協會主辦的2018(第八屆)中國網際網路産業年會在京成功召開。(台灣網 齊昕 攝)

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副處長任彥受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和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委託,在大會發佈“網行指數”報告

  1月9日,由中國網際網路協會主辦的2018(第八屆)中國網際網路産業年會在京成功召開。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副處長任彥受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和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委託,在大會發佈《網際網路行業運作指數——中國網站》報告。(台灣網 齊昕 攝)

  “網行指數”報告全文.pdf

[責任編輯:王亞靜]